您的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欧足联回应本泽马2022欧冠决赛进球被吹争议:法比尼奥并非主动持球

6月1日讯 前几天结束的欧冠决赛,皇马凭借维尼修斯的破门1-0击败利物浦,夺得了最终的冠军。不过,比赛中的一次判罚在赛后引起了热议,以致于欧足联也在近日做出了回应。 本泽马越位位置…

6月1日讯 前几天结束的欧冠决赛,皇马凭借维尼修斯的破门1-0击败利物浦,夺得了最终的冠军。不过,比赛中的一次判罚在赛后引起了热议,以致于欧足联也在近日做出了回应。

本泽马越位位置截图

本泽马越位位置截图

当时本泽马在利物浦禁区右侧持球,面对门将选择横传,阿里森扑了一下,科纳特的解围失误,巴尔韦德上前抢点准备射门,不过身后的法比尼奥捅了一下皮球,正好到了本泽马脚下,后者射门得手。不过,当时本泽马处于范迪克后面,尽管他身后还有另一名利物浦球员,但是由于门将已经出击,所以本泽马算是越位,主裁判也给予了越位判罚,进球无效。赛后,很多人认为,皮球是法比尼奥捅给本泽马的,所以本泽马并不越位。

对此,欧足联内部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之所以判罚本泽马越位,是因为法比尼奥虽然碰到了球,但是并不是主动去接巴尔韦德的球,而是解围时的被动触球,所以本泽马依旧是越位。

欧足联人士解释道,攻防球员触球便是越位,而防守球员需要达到触球并且持球的行为时才能抵消攻防球员的越位。具体到这次判罚,就是因为法比尼奥是在封堵对方的传球,并不是要有意进行持球。

虽然这样的解释并不能让球迷们完全满意或者完全理解这样的判罚,但事实上这个进球并没有影响最终的比赛结束和冠军的归属。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作者: adminjj

为您推荐

2022-23赛季利兹联赛程表

2022/23赛季英超利兹联赛程时间表 开局全是硬仗

2022-23赛季英超联赛的赛程已经公布,新赛季英超将于8月6日拉开战幕。利兹联将在首轮对阵狼队,随后将迎来与南安普顿和...

克洛泽正式出任奥地利俱乐部主教练 世界杯历史射手王完美转型

前德国国脚克洛泽近日正式出任任奥地利俱乐部阿尔塔赫主教练,世界杯历史射手王如今完美转型。 克洛泽现年44岁,职业生涯期间...

巴西主帅蒂特谈世界杯:巴西是时候赢得世界杯冠军了

今年年底的卡塔尔世界杯,巴西国家队自然是夺冠的大热门球队,近日,巴西国家队主帅蒂特接受了英国媒体卫报的专访,谈到了世界杯...
浓眉加盟电竞战队

浓眉安东尼-戴维斯加盟电竞战队 正式进军电竞圈

6月18日讯 湖人前锋安东尼-戴维斯今日在个人社交媒体宣布加入Nuke Squad电竞战队,正式踏入电竞圈。Nuke S...

勇士8年4冠夺队史第七冠 比肩乔丹带领的公牛队

6月17日讯 今天勇士队和凯尔特人队迎来了总决赛G6,勇士队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手握赛点的他们自信心十足,在上半场结束的...
返回顶部